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师取消事业编制真的吗 2019年三类人取消编制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许多政策也在发生改变,比如说事业编制这方面,未来老师将会取消事业编制,此外还有三类人被取消编制。取消编制可以说好,也有可能说是不好,这是一个仁者见智的问题,下面给大家说说取消编制的那些事。

    三类人取消编制

    一、公立医院

    公立医院属于“公益服务类”事业单位,具体来说属于“公益二类”,这类事业单位类似于之前的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员工的工资是是由财政补贴+单位营收的方式发放。

    而关于公立医院取消事业编制之后待遇会怎样变化的问题,大家也不用担心。虽然取消了事业编制,但是公立医院的也出台了工资改革制度,在改革《意见》中指出:医护人员的福利待遇将要提高!

    《意见》还指出:按公立医院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进行自主分配,体现岗位差异,兼顾学科平衡,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教师将取消编制
    教师将取消编制

    二、高校

    高校与公立医院性质一样,也是属于“公益二类”,其员工收入来源也是有国家补贴+单位营收两部分组成。

    三、工勤岗位

    工勤类岗位属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取消工勤类岗位是因为现在很多单位为了更好的协调云状,提高效率,很多工勤类工作已经外包给其他公司。针对此现象,为了精简资源,工勤类岗位将成为继公立医院、高校之后第三类被取消事业编的岗位。

    就现在情况来看,不少地区已经彻底实施了这项政策,因为需求新招了部分工勤岗位职工,但是却没没有编制,而是签订雇佣合同。

    对于事业编制取消这件事情,有人表示反对,毕竟原本这些岗位是由政府全额拨款发工资或者发福利,如今取消,意味着这些待遇都没有,“铁饭碗”也没了;也有人说取消就取消吧!只有有能力的人,不管走到哪里都有机会立足,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此事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