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通一达创始人关系 这几家快递公司关系竟然这么密切

    平时我们经常会收快递或寄快递,可是却很少人知道四通一达创始人关系。四通一达这五家快递公司,创始人都是不同的,可是他们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究竟四通一达创始人关系是怎样呢?别急,小编给你揭晓答案吧!

    快递员送货
    快递员送货

    四通一达,是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汇通快递、韵达快递五家民营快递公司的合称。2012年时,这五家公司总的从业人员是21.6万,年销售额近300亿元,占据了中国快递市场总收入的半壁江山。到了2018年,四通一达的五家公司年销售额已经超过千亿了。

    一开始,很多人以为四通一达快递公司是竞争关系,大家关系应该都不好。可是,却想不到四通一达创始人关系是很密切的。有多密切呢?创始人之家,不是夫妻关系,就是兄弟姐妹关系,也就是说,大家都是亲人关系。

    其实一开始,外界只知道“四通一达”中的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的创始人均来自一个人口不到40万的小县城——桐庐县,这里不仅有“中国最美县城”之称,还被誉为“中国民营快递之乡”。可是,之后才发现,他们关系真的不一般。

    在1993年,聂腾飞和詹际盛创办申通。一年后,聂腾飞安排自己的妻子陈小英的哥哥陈德军接替詹在上海的业务。詹离开申通,创办天天。五年后,聂腾飞车祸去世,弟弟聂腾云离开申通,成立韵达,申通由陈小英兄妹接手。2012年,申通收购天天快递,由陈小英第二任丈夫奚春阳任董事长。2000年,陈德军的小学同学张小娟,劝丈夫喻渭蛟创办了圆通快递,两年后,与他们一同长大的赖海松成立了中通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