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假疫苗事件影响 2019疫苗管理法正起草

    上一年假疫苗事件令很多家长都十分担心,最后有关部门用了最快的方案去解决了这件事情,假疫苗也就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这不代表国家不重视疫苗的管理。根据最新报道称,由于受到假疫苗事情的影响,2019疫苗管理法正起草相信很快可以出台!

    疫苗最新消息
    疫苗最新消息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主题记者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为了建立疫苗监管长效机制,相关部门正在采取以下一些举措。第一,国家药监局在全国人大法工委还有司法部的支持下,会同卫建委等相关部门,已经起草了《疫苗管理法(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应该说进一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的要求,相关部门在草案里,明确提出了疫苗是具有战略性和公益性的,相关部门支持产业的发展和结构的重组,而且有针对性的对于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

    “疫苗是具有战略性和公益性的,有针对性对疫苗要实行最严格监管,研制生产流通等全过程提出最严格的要求,对疫苗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失职行为严肃问责”。

    疫苗作为全世界最重要的药物之一,如果再次发生造假事件的话将会引起恐慌,所以必须要对疫苗立法进行监管,不然的话再次发生假疫苗事件后果会不堪设想,国内无法再抵挡这么一波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