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 分析师预测未来走势

    3月1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跳涨近百点,一度升破6.72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抹平日内跌幅转涨。截至9点46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7210、6.7303。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33个基点,报6.7202。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

    外汇交易员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上涨4个月,若全球风险偏好继续改善,接下来人民币汇率企稳乃至反弹仍是大概率事件。但从长远来看,经济基本面问题仍待观察,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双向波动格局。

    “短期随着美元指数的进一步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走到6.72-6.75一线,结汇客户视自己的仓位情况可以开始着手分批锁定远期结汇。进口企业目前来看相对风险较小,一旦美指有持续走强倾向,锁汇操作依然很有必要。”市场分析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