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待遇最新消息 两会提议教师待遇不应低于公务员

    现在公务员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份比较稳定,毕竟薪酬比较好的工作,所以每一年去报考公务员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其实还有一份工作和公务员性质差不多的,那就是老师,但是老师的薪资却没有公务员高了。根据教师待遇最新消息称,两会上有领导提议教师待遇不应低于公务员,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网友的热议!

    教师薪资最新消息
    教师薪资最新消息

    教师们除了正常的备课、上课、改作业、早自习、晚自习,还要参加各种师德培训、技能培训、教学检查,如果想在教学上取得成绩,还要参加各种论文比赛、教学评比、申报课题等等,若你担任班主任或者在毕业年级任教,会有更多的教学以外的事务,正常休假都无法保障。

    “要把提高教师待遇、完善教师待遇保障落实到教师的心里面去,让他们脸上充满笑容。”3月3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8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谈到教师队伍建设话题时,坚定有力地说到。

    陈宝生表示,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份文件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份开创新时代的文件。“贯彻这份文件,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提高教师地位、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如何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陈宝生强调,完成这项任务需要重点做6件事情。这6件事概括起来就是“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一提’就是提高地位、提高待遇;‘二改’就是改革教师编制配备制度,改革教师准入和离职制度;‘三育’就是要振兴师范教育;‘四用’就是用好教师,给他们压担子,指路子,出点子,给位子,发票子;‘五保’就是提供经费保障、保护教师的合法权益;而‘六尊’就是全社会要提倡尊师重教,重振师道尊严。”陈宝生进一步解释。

    其实教师薪资这个问题已经过了很多年,但是一直都没有落实,或者有一些地方已经落实了涨幅却不高。按照现在的物价和房价来看,应该尽快提高老师的薪资,不然的话有很多老师因为薪资过低,买不起房子也生活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