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菱关闭在荷企业 与戈恩涉嫌公款私用有关

    三菱汽车在荷兰注册的公司被关系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三菱关闭在荷企业引关注,据说是因为受到戈恩事件的影响,导致现在三菱企业关闭。当时戈恩与同伙合伙设立合资企业,而戈恩从中少报薪资,结果被查出来。

    三菱关闭在荷企业的原因是什么
    三菱关闭在荷企业的原因是什么

    戈恩被调查案持续发酵,当时戈恩上线少申报薪资金额高达数亿元,最后被查出来,现在三菱汽车在荷兰的公司被关闭。那么三菱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关闭了在荷兰的企业,这对三菱造成多大的影响。

    日产2016年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戈恩与心腹同年6月开始讨论设立合资企业。日产—三菱BV公司2017年6月在荷兰注册创建,2018年4月至11月为戈恩不正当支出大约10亿日元(约合6046万元人民币)。

    三菱为什么关闭在荷企业
    三菱为什么关闭在荷企业

    日本检察机关认定,设立这一合资企业的目的是向戈恩支付“报酬”,这些收入可绕过日本法律规定,无需对外公开。不过,戈恩方面告诉三菱汽车公司,设立合资企业是为“拟定最大程度发挥(日产和三菱)合作效果的发展战略”。日本时事通信社9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合资企业成为“不正当支出窗口”迫使日产、三菱作出关闭决定,两家车企将撤回向合资企业派遣的雇员。

    时事社报道,日产与三菱汽车2018年向合资企业出资大约21亿日元(1.27亿元人民币)作为运营资金,大约半数不久流向戈恩。戈恩辩解那是他出任合资企业董事的合法收入。不过,同为合资企业董事的日产总裁西川广人、三菱汽车总裁益子修没有类似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