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拜访李嘉诚 财富比较李嘉诚和马云谁有钱?

    李嘉诚虽然已经不是中国首富,但是他的知名度依然很高。在很多年前,有一次马云拜访李嘉诚,但是马云还需要人介绍。时间过得很快,现在马云资产涨了很多。那么,如果与李嘉诚的财富相比,哪一个人更有钱呢?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提到马云,就不得不提中国首富。根据前段时间公布的胡润富豪榜,马云以个人净资产2600亿人民币再次摘得中国首富头衔,也是全球华人首富。不过,提起前任中国首富,最有名的莫过于李嘉诚,曾连续15年蝉联中国首富宝座。

    2002年,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长江商学院。同年,马云作为长江商学院CEO班第一期的学生,同班同学是郭广昌、牛根生、冯仑等大佬。有一次,班上组织一起去香港见一次李嘉诚。当时李嘉诚早已成名多年,算得上是华人世界的超级大哥了。

    这是马云第一次见李嘉诚,在长江大楼顶楼70层,李嘉诚的专属办公楼层。首先电梯门一开,李嘉诚站着一一和班上的同学握手,有专人负责引荐,开场和马云想得有点不一样。轮到马云的时候,同样也是一句话的介绍,“马云,阿里巴巴的。”

    想不到吧?马云竟然还需要介绍。不过,仔细一想,马云当时还不算很出名,至少知名度没有李嘉诚那么高。而且,论做生意的睿智,李嘉诚被称为“超人”,纵横商场这么多年,积累这么多财富,也是马云所佩服的。

    那么,如果论财富比较的话,到了2019年这个时候,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呢?从富豪榜的数据来看,马云资产是2600亿元,而李嘉诚只有2000亿元,所以马云比李嘉诚还有钱。但是,有一些资产是胡润和福布斯都统计不了的,自然不算近内。有人分析,李嘉诚隐藏大量财富,如果不隐藏的话,他才是真正的世界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