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 香港首富李嘉诚有没有藏富?

    近日,中国富豪排行榜出炉,马云资产严重缩水,但依然是中国首富。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身价比马云低很多,很久没有问鼎中国首富宝座了!那么,你们认为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呢?或许,有些人说小编是乱说,明明是马云身价更高,为何还要问谁更有钱呢?其实,这是有玄机的。

    香港富豪李嘉诚
    香港富豪李嘉诚

    现在提起中国首富,大家都会提到马云、王健林、许家印等,而早年的李嘉诚似乎已经被大家忘记很久了。事实上目前在富豪榜上,李嘉诚排在第5名的位置,大约是313亿美元。很多人不理解,他不是华人中的经营之神么,他也不是专注于房地产,全世界都有资产,怎么可能落后这么厉害呢?不是讲他都快要买下整个英国了么?怎么才这么点钱啊。

    现在公布的财富排行榜,李嘉诚资产竟然还比不上马云,令人意外。其实,表面的数据,未必是真实的。李嘉诚旗下有22家上市公司,还有无数的非上市公司,在2012年分家的时候,大家才看到了其商业帝国的真正面貌,当时李嘉诚可以说世界首富都比得上,比尔盖茨都不一定有他这么多钱。

    当问到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的时候,看了富豪排行榜的人,都说马云有钱。其实,这是错误想法。为何李嘉诚表面财富那么少呢?那是因为李嘉诚藏富了,他将自己的家产分成了4分,2012年分家时就已经可以看出来了,李家的所有财富都打包进入了李嘉诚信托基金,这个信托基金的所有权,目前有三分之二在李泽钜手中,三分之一在李嘉诚手中。另外还有一个李嘉诚慈善基金会,李嘉诚手中的钱大多捐到了这个基金会,所以钱不再属于李嘉诚个人了。另外李嘉诚现金捐款超过150亿,华人界最多。

    若然李嘉诚没有藏富的话,马云的资产还不够李嘉诚一半。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李嘉诚实业起家,资产的含金量很高。而马云身价这么高,其实都是靠阿里巴巴的股价衬托的。论真正实力的话,李嘉诚可以说是秒杀马云。对此,你的意见是否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