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证券开除分析师? 看空中国人保被开除是谣言

    成为一家证券行的分析师,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对某公司进行评级。最近,网传中信证券开除分析师,而开除的原因就是该分析师看空中国人保。奇怪了,为何看空一家公司,作出“卖出”评价要被开除那么严重呢?此事详情究竟是怎样的?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

    3月8日消息,今日市场上流传一则消息称,“中信证券公告,昨晚对中国人保给出“卖出”评级的报告系公司分析师个人所为,目前该员工已被开除。”仅仅因为看空中国人保,然后中信证券开除了这个分析师,难道这么严重吗?

    其实,真相并非如此。经新浪财经查实,中信证券官方并未发布此公告,同时也未在上交所发布类似公告,且相关媒体也并未发布此消息。也就是说,中信证券开除分析师传闻根本就是假的。不信?大家再看一篇报道。

    财联社郑重声明:财联社和澎湃未发布过“中信证券发布看空研报分析师被开除”的任何消息,网传图片为捏造。财联社致力于为资本市场投资者提供快速、准确、权威、专业的信息,请各位投资者保持清醒认知,不确定性信息第一时间查阅财联社APP,不要轻信传言。

    网友PS图片,并且图文并茂,称财联社和澎湃都报道了“中信证券开除分析师”一事。但是,现在两大媒体财联社和澎湃都予以否认,称并没有发布过类似消息。而且,加上中信证券也否认了此事,说明由始至终都是网友在造谣。其实,对某公司看空还是看多,只是个人分析,不至于开除那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