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失信被执行人“乐视第二”深陷经营不善高负债传闻

    昨日,暴风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原因是没有履行支付上万元的工资。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暴风已多次被列为失信执行人。目前,暴风深陷经营不善、高负债等负面消息当中。

    3月8日,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集团)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启信宝信息显示,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支付工资1.2074万元”,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梳理发现,年初至今,暴风集团已经多次被列入法院执行名单。1月25日,据媒体报道,“北京法院将暴风集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名单”。暴风集团则对此予以否认。2月22日,暴风新增5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分别为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总计287948。

    暴风失信被执行人
    暴风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并于2015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随后连续29个交易日涨停,3个月内股价一度涨至327.01元/股,成为当年牛市第一股。但其后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成为舆论风波中心。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暴风集团负债20.3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8.65%。其中公司流动负债已达20.12亿元。

    受业绩泥潭拖累,暴风集团股价跌跌不休。截至3月8日收盘,暴风集团最新股价为12.69元,市值为41.82亿元。与巅峰期相比,暴风集团简直是巨幅缩水。因此,投资者买卖该股票时一定要警惕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