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一次牛市高点什么时候? 这时入市或一夜暴富

    前段时间,我国股市似乎再次出现“牛市”(有人认为是牛市,有人认为不是,意见不一),相当多股票玩家一夜暴富,第二天立即买车又买房。每个人都想天天出现牛市,但牛市可遇不可求,下一次牛市高点什么时候呢?一起来分析下。

    下轮牛市在什么时候?

    2000年以来,A股一共出现过三次涨幅超过1000点的牛市,其中第一次为小牛,后两次为大牛。

    牛市出现次数少
    牛市出现次数少

    第一次为1999年-2001年,上证指数从1100涨到2245点,涨幅105%;

    第二次为2006年-2007年,上证指数从998点涨到6124点,涨幅514%;

    第三次为2014年-2015年,上证指数从1849点涨到5178点,涨幅180%;

    第一次与第二次间隔5年;第二次与第三间隔7年,那么按照规律,第三次与第四次要间隔9年,也就是下次的大牛市大概要到2024年(2015+9)。新世纪以来,上证指数的三次牛市的起步点平均为1316点,距离目前的2400+还有1100点的距离,即使考虑经济增长的因素,最少也要到2000点以下才是起点。

    当然每次大牛市中间的间隔,总会存在微牛或者局部牛市的存在,比如2017年的白马股局部牛市就很厉害,再者2018年对中小创来说也是一个局部小牛市。

    前段时间出现的应该算是局部小牛市,要说是牛市还真有点夸张了,而且这两天股市情况也不好,A股更是出现大跌。要问下一次牛市高点什么时候,还真无法预测,毕竟历史这些数据仅仅作为一个参考,牛市什么时候来,就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