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最新转变 要跟随我国微信的脚步?

    作为全球社交巨头的Facebook,近年来的发展也是遇到了很大的瓶颈期。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Facebook有了最新的转变,然而众多的网友却似曾相识“这不就是微信吗?”Facebook要跟随微信的脚步,目的何在呢?

    Facebook要跟随微信脚步
    Facebook要跟随微信脚步

    有媒体报道,Facebook旨在为所有这些服务构建端到端加密服务,这意味着即使Facebook也无法读取用户之间发送的消息。这一转变可能会导致Facebook的商业模式发生剧变。如果公司不能读取消息的内容,它将无法进行分析数据,影响广告业务的利润。但扎克伯格似乎不得不这么做,因为公司目前正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他也承认:“我们在建立隐私保护服务方面没有很强的声誉”。

    对于科技行业的分析人士来说,Facebook向微信转型的原因很容易理解。腾讯旗下的微信已经从一个简单的信息服务发展成为一个超级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不离开该平台的情况下购物、打车、叫外卖、买电影票、预订餐厅和预约医生。Facebook高管对微信大加赞赏。Facebook前Messenger主管戴维-马库斯(DavidMarcus)称,包括微信在内的亚洲开发的应用程序,是在信息平台上提供服务的先驱。

    微信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腾讯没有具体公布微信的财务数据,游戏仍是其最大的收入来源。在上一个财季,该公司在社交广告、支付服务和其他与微信相关的业务上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它帮助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成为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腾讯的投资领域囊括了零售、医疗、交通和教育。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现如今广告方面的收入占到了Facebook总收入的98%,由此可见,Facebook确实是到了瓶颈期,必须要寻找除了广告之外的其他赚钱方式,而如此成功的微信毫无疑问就是其最大的模仿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