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雪魔兽团队裁员 大规模裁员对美国游戏产业影响大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暴雪内部裁员209名员工,其中大多数是属于魔兽和守望先锋的团队。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动视暴雪官方刚刚宣布裁员8%,裁减的人数达到了800人,对美国游戏产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暴雪内部大规模裁员
    暴雪内部大规模裁员

    根据PCGamesInsider.biz独家获得美国加州WARN劳工法案文件资料,尔湾总部与奥斯汀分部共有209位暴雪员工在上次的裁员中被遣散,而他们大多分属《守望先锋》(Overwatch)与《魔兽世界》(WorldofWarcraft)两个产品领域。

    文件列出暴雪在美国各地IT相关工作的裁员人数,包含尔湾与奥斯汀两地,涉及营运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全球发展团队、实务经验团队、出版、财务和业务、Battle.net,行政以及网络与手游部门等。

    暴雪对该篇报导发表回应,表示先前的裁员是项困难的决定,但这么做是为了确保开发者和游戏发行商的未来。“除了我们公开披露的内容之外,我们无法提供其他详细的讯息,”暴雪娱乐响应PCGamesInsider.biz表示:“虽然这项改变很艰难,但这对我们目前支持优先游戏开发的方针非常重要,这也将成为暴雪未来的基础。最终这项决定能使我们处于最佳位置,为世界各地的玩家创造史诗般的高质量内容和娱乐体验。”

    此前,美国知名游戏公司动视暴雪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报告显示,动视暴雪去年第四季度净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23.81亿美元,超过公司此前预计的22.4亿美元,同时也高于上年同期的20.43亿美元。净利润为6.5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84亿美元。

    暴雪内部裁员的消息,也得到了暴雪官方的证实,虽然具体的裁员数字还没有公布出来,但业绩表现不佳毫无疑问是暴雪裁员的根本原因。当然,暴雪旗下的《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等经典游戏依旧火爆,未来的发展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