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磋商细节 中美两国经贸磋商取得很大的进展

    中国和美国两国进行经贸磋商进展备受关注,两国磋商进展可以说很顺利,目前还在磋商进行当中,进展如何呢?你想知道吗?根据最新消息称,王受文谈中美磋商细节,向大家公布了经贸磋商进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一起看看。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中美双方就在北京进行磋商。

    中美两国磋商
    中美两国磋商

    北京磋商之后不到三天,中国代表团又去华盛顿进行磋商。在华盛顿磋商的时候,有一天华盛顿下大雪,美国政府“关门”,但是双方团队还在继续沟通磋商。原来计划的高级别磋商只谈两天,后来加到了四天。磋商过程中,大家中午吃盒饭。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细节,刘鹤副总理和莱特希泽都是从外面买来的盒饭,刘副总理吃的是牛肉汉堡,莱特希泽吃的是茄子、鸡丁。

    在整个磋商过程中,有咖啡、有茶,但是他们两位没有喝咖啡、没有喝茶,喝的都是白开水,这就是要找共同点。整个周末都在磋商,包括现在双方经贸团队都在夜以继日地沟通,在磋商文本。这是我觉得有希望的第二点。最重要的是,中美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符合美国的利益,符合中国的利益,符合世界的期待。

    中美两国经贸磋商细节对外宣布,两国元首一起共同吃盒饭,透露的信息挺多的,信息量也很大,两国对磋商的态度很好,达成共识相信很快就来了,更加希望这一条早一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