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出清淘宝股权 马云退出淘宝网了是真的吗?

    近些年来,关于马云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先是在演讲中对外宣布自己要退休,紧跟着在网上传马云出清淘宝股权,消息一经新闻媒体大肆传播引起高度关注,针对这件事情,官方作出了回应。一起看看说什么?

    就在1月7日,马云出清了淘宝网股权。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周五,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传闻
    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传闻

    截止目前,马云已5次转让“阿里系”公司股权。图片从上到下分别为天猫网络、阿里科技、阿里云、阿里广告和淘宝网络。

    一系列动作背后,马云似乎在刻意地淡出“阿里系”。从2018年教师节当天马云宣布退休至今,已经整整120天了。

    随后,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这是任何公司管理过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术和法律层面操作;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传闻,官方发微博澄清这是完全没有的事情,打破了外界对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传闻。近日,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一事再次引起关注,不过也对此事进行了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