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牛被索赔10亿 专利诉讼或影响公牛集团上市进程

    提起公牛,相信不少人不会感到陌生。目前,公牛正计划登陆资本市场。但在这个关键时刻,公牛被索赔10亿,起诉方是江苏通领,被指涉嫌专利侵权。目前,该案审判结果尚未公布。

    天眼查数据显示,因涉嫌专利侵权,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牛集团”)被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通领”)告上了法庭,并要求索赔10亿元。据了解,目前公牛集团专职律师正在处理此事,案件仍处于开庭审理阶段。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诉讼或将对公牛集团的上市产生影响。

    公牛被索赔10亿
    公牛集团拟上市

    自1995年成立至今,公牛集团早已是插座品牌的绝对标杆和领军者,但依然专注于插座生意,将五金店中不起眼的插座做到了极致,创始人阮立平在插座这个领域,几乎是一骑绝尘。目前,公牛集团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50多亿元,去年公牛的收入达到了7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公牛集团就称为慈溪市第一批拟上市企业。但此后几年并无上市消息传出。直到2017年,公牛集团才完成改制。2018年,公牛集团接受上市辅导,具体何时上市有待进一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