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储备四连增 外汇储备到底有什么用

    外汇储备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尤其的重要,如果外汇储备用完的话后果将会很严重。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外汇储备四连增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外汇储备到底有什么用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外汇储备上涨
    外汇储备上涨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01.80亿美元,相比1末增加近23亿美元,升幅约0.1%。至此,中国外汇储备已实现月度环比“四连增”。

    截至2月末,中国黄金储备6026万盎司,较1月末增加32万盎司;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104.67亿SDR,较1月末增加59.06亿SDR。此外,外管局数据还显示,2月,中国黄金储备再增加32万盎司(9吨),即:中国黄金储备为6,026万盎司(1月末为5994万盎司),价值794.98亿美元!

    外汇储备上涨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外汇储备上涨是可以利好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且国与国之间关系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所以外汇储备数额大对应对各种情况来说都是比较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