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汇启东LNG接收站项目进展顺利 明年一季度投用

    3月7日,记者从广汇能源获悉,公司位于江苏南通港吕四港区的广汇启东LNG接收站在建项目进展顺利,2#16万方储罐完成升顶,预计明年一季度投用。上述储罐的成功建设将助力广汇启东LNG接收站实现年周转量300万吨的目标。

    广汇能源天然气
    广汇能源天然气

    广汇启东LNG接收站当前LNG年周转能力为115万吨。2#16万方储罐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一季度建成投用。上述储罐的建设是广汇启东LNG接收站实现年周转量300万吨的关键项目,加上配套建设的海水气化工程投产后,将再次提升启东LNG接收站的仓储能力和周转能力。同时,2#16万方储罐将为江苏省下游城市分销转运提供稳定可靠的LNG气源,切实保障应急调峰供气需求。

    目前,广汇启东LNG接收站稳居国内LNG接收站周转效率排名第一,并且已于去年通过由江苏省口岸办、江苏省海事局、南京海关等单位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口岸对外开放验收。这标志着广汇启东LNG接收站已经具备口岸对外开放条件,即将成为广汇能源通向世界的重要门户。

    根据广汇能源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18年公司整体业绩创上市18年以来新高。广汇能源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8亿元至18.1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9%至176%;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预计为17.75亿元至18.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至143%。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上市公司,去年广汇能源天然气项目表现尤为抢眼。公司天然气板块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这一核心指导思想,以“天然气生产、运输、销售”为主导,充分利用市场有利时机,继续推行“贸易+终端”销售策略,加大终端直供客户的市场开发,提高市场综合销售均价,提升了企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