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发改委主任答记者问 何立峰谈经济形势:稳中有进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也是一直朝着平稳的趋势发展。日前,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了记者会,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在谈到我国经济形势时,他表示目前我国的经济是稳中有进的。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谈经济形势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谈经济形势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8年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都运行在合理区间,GDP总量达到90.03万亿元。按照年平均汇率计算,大体上相当于13.6万亿美元,增长率达到6.6%,增量约为1.4万亿美元,增长幅度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位居首位。“在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大、全球经济波动比较剧烈的情况下,中国能交出这份成绩单,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事非经过不知难。”何立峰这样评价说。

    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又全面总结了去年的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今年要采取的十大举措。我的理解,对于形势的看法就是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但是总体趋势还是稳中有进的。在稳的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列得非常多了,我个人认为,突出的有几个特点,一是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都运行在合理区间,GDP总量达到90.03万亿元。

    对于我国今年的经济走势,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也是给出了回应,他表示,今年我国仍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此前,在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我国今年的GDP增速预期目标为6%~6.5%,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