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回应减税降费 增值税改革是减税重点内容

    税务一直以来都对市民的生活有关联,这几年减税降费的政策在渐渐实施起来。根据最新报道称财政部回应减税降费,今年减税降费将会加大力度,增值税改革是减税重点的内容!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税收最新消息
    税收最新消息

    自从“减税降费”这个政策出台之后,许多微小企业都乐开了花,因为这意味着企业能够减轻一大笔税务负担,此举将为微观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企业税负降低,员工的收入待遇也能得到提高。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核心内容,将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据悉,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要有利于改善收入分配格局,有利于完善税制结构,有利于服务当前宏观政策导向,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要着眼于完善基础性制度,推进企业社保降费,实施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根据报告显示,今年将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两会代表委员对此纷纷点赞,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企业家深受鼓舞。“出乎意料”“超出预期”“力度空前”“如逢甘霖”,是他们最直接的感受。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减税降费对市民来说真的很重要,就拿个税起征点提升来说,已经直接影响了市民的钱袋子,市民纳税少了到手工资多了,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同时对于高薪阶层来说省下的钱可以更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