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谈企业家精神 提到这三个关键词你咋看?

    周鸿祎,是360集团董事长兼CEO。今年,他出席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并谈企业家精神。他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企业家精神,分别是信念、坚韧、创新。

    周鸿祎表示,真正的企业家精神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第一个关键词就是“信念”。一个企业家有了信念,才能有一个长期打算。第二个关键词是“坚韧”。“做企业是一次长征,是一场长期艰苦卓绝的战斗。”第三个关键词是“创新”。对于企业来说唯一创新的方法就是挖掘用户新的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不断的向往。

    周鸿祎谈企业家精神
    周鸿祎

    另外,周鸿祎还与大家分享了对自己影响很深的一句话——“再好的时代,也可能有人破产;再最难的时代,也可能有人赚钱。”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周鸿祎第一次谈企业家精神。在2017年9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周鸿祎表示,企业家最好的时代已经到来。如今,他二度谈及企业家精神,感悟比此前更加深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