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应取消计划生育 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

    相信不少网友都知道现在国内人口老龄化的问题相当的严重,所以因此开放了二胎政策。最近有取消计划生育的消息传出,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官方回应取消计划生育是什么情况吧!

    取消计划生育最新消息
    取消计划生育最新消息

    对于外界猜测会取消计划生育的说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近日公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949号建议的答复”,答复了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取消“计划生育”的建议。那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是怎么回应的呢?

    国家卫健委答复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保留‘国家推行计划生育’等相关表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均根据宪法制定,不宜立即全面删除‘计划生育’内容。”

    有人认为,“现在中国人口负增长,前十几年的人口红利荡然无存,所以导致经济变差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首先,人口是增长的;其次,人口红利依然存在;最后,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没有变差。所以,国家称不取消计划生育。

    国内老龄化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没有年轻生产力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很严重的问题,如果再不增添新生儿的话,未来国内的经济将会倒退。不过现在大部分人不愿意生孩子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最主要是房价、物价、医疗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导致不少人不愿意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