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发力十大重点产业 全力推进行业经济发展

    3月5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在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湖北省委省政府最近出台的《关于推进全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这十大重点产业是: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汽车、数字、生物、康养、新能源与新材料、航天航空,共涵盖43个细分领域。

    航天航空产业
    航天航空产业

    意见认为,到2022年,十大重点产业引领带动湖北全省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汽车、康养4个万亿元产业及10个5000亿元产业。

    围绕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将实施十大举措,包括组织编制十大重点产业专项发展规划;创建武汉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襄阳、宜昌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实现十大重点产业创新平台全覆盖;壮大“武襄十随汽车产业走廊”、光谷“芯屏端网”等现有优势产业集群;建立十大重点产业基金群;组建湖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智库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