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住房新政策 商业办公类住房或会迎来利好消息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努力工作,就是想赚更多的钱,尽快买到房子,实现自己的住房梦。只不过,现在房价很高,让不少人买不到房。那么,国家公布2019住房新政策,有没有说到对楼市的规划呢?未来楼市发展会否健康呢?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2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认为,一二线城市应以“房住不炒”为出发点,继续保持对房地产泡沫的高度警惕。限购、限贷等行之有效的住房投资投机需求管控政策,仍应继续实施;而对于实际政策效力不明确的限售、限价政策,允许各地政府因地制宜地调整或取消。

    《报告》建议,首先,应保持调控政策的延续性与稳定性,继续抑制住房投资投机。其次,应加强对各类财政信贷资金流向的管控,避免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另外,《报告》指出,应与构建住房市场长效机制相结合,完善住房市场短期调控政策。

    进入2019年,住房政策有改变,但主要方向还是没有变的,就是调控楼市,严厉打击炒房行为。无疑,2019住房新政策的有效执行,对稳定房价,对促进楼市健康良好发展,都大有好处的。也因此,商业办公类住房将会迎来利好消息。

    从目前的一手住宅、商业、办公类别房产均价来看,总体上基本处于大致相当水平,考虑到办公楼、商务公寓及商铺都作为商业类别房产贷款成数不超过五成,同样额度的房贷总额可以用来支持更多成交量的商、办类房产的成交,对目前严格限价预(现)售审批及备案的背景下的成交量和成交结构产生变化和影响。总体来看,对于商办类房产相对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