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三年内必收购华为是真的吗 马云没这个实力

    这些年,马云(阿里巴巴)收购的公司非常多,有钱就是任性!这几天网上有些消息说“马云说三年内必收购华为”,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先不讨论这件事情到底真不真,当然是谣言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来讨论下马云的阿里巴巴有没有这个能力收购华为?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

    在小编看来,阿里巴巴根本没这个能力收购华为。从营业额上来看,阿里巴巴2018年营业额为2502.66亿元人民币,而华为更加厉害,营业额突破1000亿美元,比阿里巴巴多4000多亿元人民币营业部。

    从影响力上来看,华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更加巨大,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商。所以现在不是讨论马云是不是收购华为,而是阿里巴巴根本没这个能力收购华为。其实阿里巴巴也没必要收购华为,毕竟两家公司经营业务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