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2030年禁售燃油车 其他省份退出时间表也渐近

    全国第一枪打响!海南明确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这就意味着留给燃油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其他省份禁售燃油车也将提上日程,各位车主要注意啦!

    3月5日上午,《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规划》提出,2030年起海南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这就是说,海南将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以及率先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

    海南2030年禁售燃油车
    汽车污染

    在海南之前,德国、英国、荷兰、挪威,以及美国18个州等在内的国家和地区承诺到2050年,该联盟内国家将不再销售燃油车。与此同时,我国也从国家层面推进燃油车的退出。此外,一些车企也先后宣布了停止燃油车销售的时间表。比如长安汽车就提出在2025年正式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

    可以说,禁售燃油车是目前的一个大趋势,不管是国家,还是车企都无法改变。随着燃油车的退出,未来将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这就需要车企根据市场环境进行业务调整,否则将会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