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春节假期延长 10天春节带薪假期能实现吗

    相对于很多国家来说中国的假期还是比较多的,有两个黄金周其他大小节日都是有假期的,但是最近几年有网友反应春节7天假期进本是不够。在最近的两会上有领导建议春节假期延长,那么10天春节带薪假期有可能实现吗?

    春节假期延长最新消息
    春节假期延长最新消息

    3月3日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处获悉,今年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建议》。赵皖平认为,随着文化强国的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步到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光大日显凸出。

    赵皖平认为,随着文化强国的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步到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光大日显凸出。春节现有的七天假期中,返乡者的宝贵时光大都花在来回的奔波中,真正能够与亲戚朋友们团聚联络的时间偏少。从国际上观之,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均将最神圣崇高的新年假期确定在十天左右。比如美国圣诞元旦假期为每年12月22日到1月5日,两个节日经常会连休。

    “传统佳节需要国人的共同呵护与亲情分享。”赵皖平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到三天。据《新京报》报道,早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把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如果春节真的能延长到10天的话就很好了,不少人就能够花多点时间在家人身上,毕竟有些人家里比较远,来回的路上已经花了不少时间,所以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0天是非常合理的一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