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明凯案取得重要进展 康明凯与华为事件有关吗

    前加拿大驻华外交官康明凯因为窃取和刺探国家秘密在华被拘留,现在康明凯案取得重要进展,康明凯与华为孟晚舟事件有关吗,但是康明凯却否认这一切,那么康明凯将会面临怎样的惩罚。

    康明凯案重大进展
    康明凯案重大进展

    刺探他国秘密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是面临严重的处罚,而康明凯被查出涉嫌境外窃取,刺探他国秘密和情报已经严重触犯了中国法律,所以康明凯受到的惩罚很严重。而且康明凯在被审查时否认与华为孟晚舟事件没有关系。

    从有关部门获悉,加拿大籍人员康明凯(MichaelJohnKovrig)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案侦办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有关部门介绍,康明凯自2017年以来,经常持普通护照和商务签证入境,通过中国境内的关系人,窃取、刺探中国敏感信息和情报。迈克尔(SpavorMichaelPeterTodd)是康明凯的重要情报关系人,向康明凯提供情报。康明凯的行为涉嫌为境外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已严重触犯了中国法律。

    有关部门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将坚决打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严格依法办案、文明办案,充分保障康明凯及迈克尔的各项合法权利,依法安排领事探视等相关事宜。办案部门将根据案件办理情况,适时启动下一步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