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试点智慧路灯 高科技智慧路灯很强大改变市民生活

    广州是所有一线城市里面发展得越快的,这几年广州的经济突飞猛进,而且很多新品试点都会在广州。根据最新报道称广州试点智慧路灯,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这个高级课智慧路灯功能十分的强大,足以影响了市民的生活!

    高科技智慧路灯试点
    高科技智慧路灯试点

    有媒体爆料称,从3月3日开始,广州天河南二路上的智慧路灯开始正式运营。据介绍该高科技“智慧路灯”集视频监控、基站、道路指示牌、电动汽车充电等功能于一体,可“随时随地”为市民们民众提供查阅路况、搜索城市信息、电动车充电等服务。看来广州的朋友们有福了,从此可以享受到“智慧路灯”这新鲜玩意带来的诸多生活便利。

    2019年3月3日,全国首创智慧路灯在广州天河南二路试点运营。智慧路灯具有视频监控、基站、道路指示牌、电动汽车直流充电等功能,市民可以在路灯基座的触摸屏上查阅路况、连接WIFI、搜索城市信息等。

    不过在替生活、工作在广州的朋友们感到欣喜的同时,还真不得不同时也提个醒,那就是要持有珍惜之心去享受这些温馨体贴的市政公共服务。为什么要提这个醒呢?因为现如今虽然城市里的一些公共服务设施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高科技了,的确给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和生活的幸福感,但与此同时,因为这些市政服务设施大都是高科技的,无需人看管的,就更容易被部分使用者滥用、错用甚至还可能被部分公德缺失的人故意去损坏、捣毁。

    这个智慧路灯功能十分的强大,如果可以全城投入的话市民出行的时候就可以解决手机没电,电车没电的等等尴尬局面,是非常便利的一个高科技。现在智慧路灯还在试点阶段,相信未来就能够覆盖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