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概念股 第一批科创板股票名单是不是真的

    中国股市迎来重大消息,那就是科创板试点。虽然还未正式开始,但准备工作启动了。而且,现阶段科创板概念股已经成为股民关注的焦点,行情也是频频大涨。甚至,网上传出第一批科创板股票名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呢?

    股票行情
    股票行情

    3月2日凌晨,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中国结算相关业务规则随之发布。这意味着,经过近一个月的意见征集,市场高度关注的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配套规则正式发布实施。

    随后,科创板概念股备受关注,不少概念股出现暴涨。其中,电广传媒、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华控赛格和市北高新五只创投概念股。这五只股概念都涨停,其中华控赛格和市北高新月内股价已实现翻倍,民丰特纸、通产丽星、大众公用、张江高科月内涨幅也已超过50%。

    自从国家相关部门宣布科创板试点的消息之后,网上对科创板就热论纷纷。甚至,网上还传出一份第一批科创板股票名单,不少知名企业都上榜。那么,这一份名单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国家相关部门没有公布第一批科创板股票名单,希望大家不要被骗。接下来,我们再看看三只科创板概念股吧!

    1、龙元建设(600491):龙元建设集团始创于1980年,1984年进入上海建筑市场。1993年集团总部迁址上海,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集团整合控股公司上房设计院、浙江大地钢结构公司、上海信安幕墙公司、龙元明城投资公司、杭州城投公司以及建筑、劳务、材料子公司的资源,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2、新华传媒(600825):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横跨出版发行和报刊经营行业的大型传媒企业,也是中国出版发行第一股。公司前身为上海时装股份有限公司、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10月,上海时装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2,000万股,公司股票于1994年2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3、三六零(601360):360致力于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免费安全服务,为中国互联网用户解决上网时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之一,360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旗下360安全卫士、360安全桌面、360手机卫士等系列产品深受用户好评,使360成为无可争议的网络安全领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