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2018年GDP 广东依然领先第一登宝座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三个月,上一年的各项数据已经陆陆续续出炉了。根据最新报道称31省2018年GDP出炉,广东依然是领先第一登上宝座的位置,有不少省份增速也是非常快!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GDP最新消息
    GDP最新消息

    尽管GDP指标在中国政治经济中的重要性正在逐渐被淡化,但它依然是解读中国经济的重要切入口。《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汇总统计了2018年31个省份的GDP总量、GDP增速,以及2019年GDP增速目标,看看谁的实力强?谁的潜力大?

    从GDP总量来看,多地GDP迈上新台阶,位居榜首的广东GDP逼近10万亿元;从GDP增速来看,18个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国水平,西部地区依然抢眼;从预期目标来看,多数省份今年GDP目标有所下调,14省份将今年GDP增速目标定为有上下限的区间值。

    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江苏、山东的前三名格局未变。广东依然以绝对的优势位居榜首,其2018年GDP总量达到97277.77亿元,逼近10万亿大关。其中,榜首广东和榜眼江苏2018年GDP首次迈入“9万亿俱乐部”,远远超出第三名的山东,目前山东GDP总量还属于“7万亿俱乐部”。

    从数据上来看,广东相对于上一年增速也非常的快,不少省份也在高速增速,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的话,未来中国的经济将会越来越好,可能会赶超美国或者能与美国并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