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励共享单车免押金 因共享单车存在退押金困难情况

    共享单车行业现在正在走下坡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共享单车的新鲜感已经过去了,不少共享单车平台已经倒闭,其中小黄车的押金直到现在都还没有退还。根据最新报道称交通部鼓励共享单车免押金,因为共享单车存在退押金困难的情况,所以最好是免押金。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

    2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副部长刘小明介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就共享单车押金问题怎么解决,自动驾驶如何发展等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出了回应。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2月28日在国新办表示,交通运输部鼓励共享单车免押金提供服务,如果收取押金要依法合规,要即借即押、即还即退。交通运输部将加快推动出台《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用户押金的监管,做到专户、专款、专用,不得挪用押金,从源头上防范押金风险,保障用户权益。

    共享单车如果能免押金的话相信会有更多用户回归,毕竟小黄车押金退不了一事令到不少用户对押金有了恐惧,所以如果共享单车能够免押金的话对行业对平台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不过似乎这个提议很难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