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GDP数据出炉 特朗普想超越奥巴马失策了

    特朗普尴尬了,他上任不久后放话让美国经济超越奥巴马时期的经济,但是结果怎么样?信心满满的特朗普失策了,去年美国GDP数据出炉了,但是该数据和奥巴马时期美国的GDP数据时持平的,并没有上涨也没有下跌,这下特朗普还敢放大话吗。

    2018年美国GDP数据出炉
    2018年美国GDP数据出炉

    迟到一个月的美国GDP数据发布了,经济失速之处完全跌破所有人眼球,特朗普很是失望,去年美国经济实际增长率2.9%,不仅没有达到3%的增长目标,还和奥巴马时期的GDP一样,特朗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特朗普想在政绩上甩开他的前任,机会似乎不大。

    美国商务部2月28日公布经济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美国GDP年化季环比增长2.6%,高于早前市场预期的2.3%。但在2018年全年美国GDP增幅止步于2.9%。特朗普曾多次将美国经济表现和其政绩挂钩。去年美国二季度GDP增速跑出4.1%的“神勇表现”,特朗普当时表示,他的政府“实现了历史性的经济复苏”。

    特朗普失策美国GDP数据未完成目标
    特朗普失策美国GDP数据未完成目标

    在总统竞选时期,特朗普承诺将带领美国交出一份胜于奥巴马时期的经济成绩单。他甚至曾放话道,可将美国年经济增长率提升至4%。对此CNN援引多位经济学家观点,称这个目标是无法完成的。

    值得一提,特朗普政府单方面挑起的全球贸易摩擦,反而对美国经济施加了压力。贸易摩擦令美国四季度GDP增幅减少0.22%,而第三季则减少了2个百分点。GDP数据公开当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琼斯指数收跌0.27%,标普500指数收跌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