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关闭门店 大举关闭美国门店的目的何在?

    近段时间,动作频频的特斯拉又有新的动作了。日前,特斯拉方面正式对外宣布,将会关闭其在美国的大部分门店,将所有的销售活动都转移到网上,特斯拉大举关闭美国门店的目的何在呢?对中国市场又会有哪些影响?

    特斯拉CEO马斯克
    特斯拉CEO马斯克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全面转向线上销售的策略将令特斯拉大幅缩减销售人员,也意味着特斯拉未来将会关闭美国的大多数门店,以降低运营成本。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过去这些门店受到当地州政府禁止直营政策的影响,必须通过经销商销售,这提升了特斯拉的销售成本,并将一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马斯克表示:“我们将关闭部分门店,并因此而减少员工数量,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希望还有别的办法。不幸的是,这将导致零售方面的雇员减少,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马斯克并没有透露有多少家门店将关闭、重组成本开支或者节省的开支是否会抵消雇佣更多服务员工(包括汽车技术人员)的成本。据此前特斯拉官网文章显示,特斯拉将把所有在线销售与持续的成本效率相结合,将使所有车辆价格平均下降约6%,从而实现Model3型车3.5万美元的价格。

    毫无疑问,特斯拉此次宣布关闭大部分在美国的门店,并将销售转移到网上,主要还是为了降低公司的运营开支。对于此举会对中国市场带来什么影响,相关人士表示预计中国市场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