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作业盒子回应质疑 资金链断裂变相降薪裁员不实

    日前,一篇关于作业盒子盈利模式遇监管红线致资金链断裂文章遭网络疯传。文章中还提及作业盒子存在变相裁员问题。28日,作业盒子回应质疑,称消息不实。

    2月28日,作业盒子方面表示:1、内部邮件是真实存在的,也是作业盒子年前发给员工的一封普通邮件。但爆料人对邮件内容进行了恶意解读,内容严重失实。2、正在做新一轮的资本变动等原因,年终奖到4月份发,发放额度和考核机制不变。“10106工作制”不存在强制。3、相关政策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目前正在积极备案。

    作业盒子回应质疑
    作业盒子被传资金链断裂

    此前,题为《作业盒子商业模式遇“监管红线”疑资金链断裂》的文章称,作业盒子采取的进校免费、学生付费、内置游戏化程序刺激付费的商业模式,因为APP进校凡进必审,进校APP不得含网络游戏,不得收费的新规而走不通。文章还提到,有作业盒子员工在社交平台投诉称,公司资金链断裂,变相降薪裁员,以达到不支付赔偿金遣散员工的目的。

    资料显示,作业盒子是北京知识印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APP,通过作业数字化、数据化切入日常教学场景,为师生提供的移动作业工具。截至2018年8月,作业盒子已经走进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座城市的70000所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作业盒子第一次面临质疑。早在2019年1月,有媒体曾报道称,作业盒子存在变相收费嫌疑。当时,作业盒子回应称,学生版完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