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人员大调整 有部门裁员幅度确定超过五成

    近几个月时间里,房地产行业的业绩普遍都比较惨淡,这些影响也是波及到了我国最大的住宅开发商碧桂园。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碧桂园将会进行人员的大调整,有的部门甚至裁员的幅度超过五成,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碧桂园被指裁员幅度超五成
    碧桂园被指裁员幅度超五成

    自2月12日开工至今,国内最大住宅开发商碧桂园的员工即受“裁员”困扰,有部门裁员幅度至50%。这已经不是这家权益销售额超过5000亿元房企的首次裁员,但这一次涉及的范围更广,从总部到区域,幅度也更大。2月20日,碧桂园集团再次专门召开“集团各职能中心架构调整会议”,涉及集团办公室、成本管理中心、采购中心、数字化管理中心等九部门。

    记者从不同信源处获悉,2月12日,碧桂园开工上班的第一天,即确定对集团各中心进行架构调整,其间将伴随大规模的裁员。来自碧桂园总部的张枫尽管年前刚刚经历升职、加薪,此时依然表示出担心,“集团高管们第一天开会的内容就包括裁员,这太让人不安了,去年开始看着同事们一个个走,挺唏嘘……”另一位碧桂园内部人士证实该说法,“我们领导是参会的,回来也说到裁员,开年就这样,现在人心惶惶。”

    去年的12月7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杨惠妍已由该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自2018年12月7日起生效。公告显示,经调任后,杨惠妍将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集团日常工作,并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例如新零售业务,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她将继续担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

    针对碧桂园将会开展大规模人员调整,并且裁员幅度超过五成的消息,碧桂园方面也作出了回应,表示公司从不做裁员的安排,相关的人员可能会去其他区域。无论如何,面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趋冷的大环境,作为国内最大住宅开发商的碧桂园,无疑也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