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neWeb太空互联网 距离目标实现还要走很长的路

    OneWeb是美国一家初创公司,其有一个宏大目标——拟打造太空互联网。如今,这一目标迈出实质性一步。据外媒报道,OneWeb旗下6颗卫星正式发射。

    据路透社报道,空客与其卫星创业公司OneWeb周三在法国圭亚那完成了一箭六星发射任务。此次成功发射标志着卫星服务行业的新时代。OneWeb的愿景是利用这些卫星提供几乎覆盖世界任何地方的互联网连接,且只存在极短的信号延迟。

    这是个宏伟的项目,与航空航天竞争对手SpaceX的项目类似,后者也计划通过巨大的卫星互联网提供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服务,但规模上更为庞大。除此之外,Leo Sat Enterprises和加拿大Telesat也在这个领域发力。

    OneWeb太空互联网
    星球

    作为商业航天领域的知名公司,OneWeb总是新闻不断:从成立起至今CEO已经换了3任,第四任CEO Adrian Steckel也已于去年9月走马上任;单颗卫星制造成本比预估翻倍,资金已出现巨大缺口;目前融资进展并不明晰……

    事实上,2017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就批准了OneWeb的太空互联网计划,但直至现在OneWeb才付诸于行动。因此,外界对其能否完成太空互联网这一目标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