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较日内高点回落 失守6.68关口

    2月2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在6.68附近震荡;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较日内高点回落,失守6.68关口。截至9点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6810、6.6808。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4个基点,报6.6901。

    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波动
    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波动

    中信证券研究部明明债券研究团队认为,2017年初以来,汇率与股市的联动显著加强。这是由于汇率市场变得愈发市场化,从而使得坚持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汇率机制与股市的联动在增加。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波动受到了美元指数的影响,但是在趋势上又显得比较独立。

    以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走势为例,作为2018年的重要避险资产,美元在风险情绪的影响下,一直在95-97的范围波动,但是人民币汇率则已经走出两波行情——至2018年11月前的下跌和2018年11月至今的震荡上涨。这是因为汇率作为一种相对价格,不可避免地与美元指数相关联,但汇率又是国内经济形势和国内货币政策的反映,走势独立于外部货币。

    那么,汇率的高点在哪里?该团队认为,这一轮人民币汇率或将达到6.6附近,更大的行情则仍然需要美元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