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杠上支付宝 两大支付巨头激战谁笑到最后?

    微信和支付宝,是不同公司推出的APP,两者推出的功能都非常成功,得到不少用户支持。可是,这几年微信杠上支付宝了,两者成为对方的重要竞争对手。那么,最近微信又因为什么事情杠上支付宝呢?两者激战,谁会胜利呢?

    微信支付宝激战
    微信支付宝激战

    从红包大战到共享大战,微信与支付宝的支付大战已经持续了多年。因为用户属性的限制,微信在支付大战中一直打得很艰难,但最终还是在整个支付体系中占领了一席之地。对于微信甚至腾讯来说,支付不仅是一个流量入口,同时也是赋能其生态企业/服务的重要助手。

    因此,微信支付最近还加大完善了一些基础服务,推出了新产品和升级了新功能,以直接对标支付宝的相关产品。不知不觉中,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的竞争重点已经开始转移,甚至微信支付还对标芝麻信用推出了微信支付分。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中,依旧处于下风的微信支付,会有机会成功挑战支付宝吗?

    尽管支付宝也会在下沉市场做出更多的布局,但如果微信和其小程序生态、微信支付三者完美结合,并且能够让下沉市场率先将金融标签和微信贴在一起,这对于微信支付来说无疑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不过,路途遥远,微信想短时间超越支付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虽然微信支付分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基础服务,但纯靠微信支付分,微信支付想要挑战成功支付宝比较难。要挑战支付宝,仅凭微信支付分和零钱通肯定不行。在正确的趋势下以完善、便捷、丰富的服务去形成差异化竞争,这是微信支付最好的一条生路。

    这些年来,腾讯微信杠上支付宝,两大支付巨头在多个功能上有重叠和竞争的关系。在支付方面,微信暂时比不上支付宝。在社交方面,微信是远超支付宝。其他方面,各有优势。那么,两大巨头激战,谁会笑到最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