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经济危机爆发? 这个时间表未必是真的

    历史总是相似的,如果说十年一个轮回,2008-2009年全球经济出现衰退情况,那么2019年经济或会面临同样的情况。但是,不少人说,这个时间表只是外界猜测的,并没有任何价值。大家认为,今年会否爆发经济危机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我们先从小处着眼,说说中国的经济形势。这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比2013年的时候差一些,但总算稳定。经济增速有所下跌,但也排在世界前列。有专家预测,目前中国发展比较稳定,2019年经济形势是良好的,不需要过分担忧。

    我们再从大处着眼,说说全球经济形势。全球有多个国家,不同国家之间,经济发展形势区别比较大的,有的国家发展很好,而且是快速上涨。但是,有些国家却走下坡路,逐渐接近危机。所以,经济形势具体到国家那里,是不一样的。

    美国经济形势严峻
    美国经济形势严峻

    比如美国,现在经济发展比以前就差很多。曾经,美国在经济等多个方面排在全球第一,但是这几年美国面临多重危机,而经济方面也下滑严重。甚至,有专家预测,2019年美国经济形势严峻。

    其实,十年一轮回的说法是不靠谱的,即使2008年发生过危机,并不代表2019年就会爆发同一样的问题。现在经济发展并不算很差,没有太多严重性的问题发生,所以不会拖垮发展形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