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和深圳哪个城市好 数据比较这个城市更发达

    人比人,比死人。那么,城市比较,你们喜欢吗?比如,大家认为广州和深圳哪个城市好呢?广州和深圳都是一线城市,哪个城市更发达,这个问题引起不少人关注。接下来,我们从经济、政治和文化三个角度分析一下,让大家知道答案。

    广州夜景
    广州夜景

    首先,不得不承认,深圳的发展十分迅速,经济发展也比较好,但是要论发达的话,当然是广州。广州可谓是华南地区中心,广州的发展,能够辐射香港澳门,带动深圳珠海发展。如果将广东比作一个“国家”,那么广州绝对是“首都”。

    从经济上看,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广州仍然高于深圳几百亿,繁荣程度要看过才知道,广州各个地区都有极为繁荣之地,并无确切的市中心,广交会等广州强大的会展业亦使深圳望尘不及。

    从文化来看,广州的教育方面,比如大学,明显优于深圳,广州举办过亚运会,有省博物馆,广图(总建筑面积是深圳图书馆的两倍)之类的,再看古文化,从西汉南越王·明城墙·光孝寺,再到近代的十三行,圣心教堂,以及现代的海珠桥等文化,仅仅崛起几十年的深圳实在比不上。

    从政治方面,广州自古以来是华南中心,曾经还是直辖市,英国人之所以选择香港也是因为广州他得不到,只好就近找块地方,南部军区(主要是以前的广州军区)驻地也在广州。

    如果要比较广州和深圳哪个城市好?这个是见仁见智的。但是,论发达和发展情况,当然是广州比较发达。不过,个人认为,广州和深圳都是广东的城市,都是国家的一线城市,是广东的骄傲,所以不应该去比较,而是两大城市和谐合作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