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马汽车陷双重困境 月销量暴跌面临退市风险

    在当前车市正经历寒冬之时,海马汽车却陷入双重困境之中,海马汽车发布业绩,公司在2018奶奶的净利润亏损惨重,之后还受到深交所的问询,使得海马汽车面临的困境比其他企业更为严峻。

    海马汽车陷入困境
    海马汽车陷入困境

    海马汽车月销量跌至千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销量不振,由于面临市场竞争激烈,而海马汽车自身产品布局过于狭窄,以及新增产品或换代产品投放过于缓慢,很难在市场占据重要位置。现在海马汽车月销量暴跌,面临退市风险,只能发力新能源自救。

    据最新销售数据显示,海马汽车今年1月销售新车1327辆,同比暴跌87.45%。其中,轿车销售201辆,同比下滑93.16%;MPV销售61辆,同比下滑87.18%;SUV销售1065辆,同比下滑85.13%。

    海马汽车销量暴跌
    海马汽车销量暴跌

    资本市场的海马汽车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2019年1月31日,海马汽车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亿-18亿元,亏损预计同比增加20.68%-81.02%。此公告一出,即收到深交所问询。业绩连续亏损的海马汽车,可能面临退市风险。

    事实上,海马汽车的困境并非偶然。数据显示,2017年海马汽车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4.04万辆,同比下跌35.13%;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仅为6.76万辆,同比下跌51.88%,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仅为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