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电影重组获通过 但业绩仍让人担忧

    万达电影重组历经一波三折,最终还是获得通过了,虽说现在已经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但是万达影视的业绩让人担忧,未来万达还需要进一步做出调整,这对万达电影来说至关重要,这次交易价格约105.24亿元。

    万达电影百亿重组获通过
    万达电影百亿重组获通过

    万达电影三次调整重组方案,最后才勉强被通过。据了解到,万达电影主营业务是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这些业务都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可是业绩却让人担忧。

    2月27日晚间,根据证监会官网显示,万达电影斥资百亿收购万达影视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其中证监会并购重组委要求万达电影进一步说明万达影视预测期业绩增长的依据和可实现性。

    根据万达电影在2月21日晚间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向万达投资等20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5.7683%的股权,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约105.24亿元。

    万达电影重组获通过的原因是什么
    万达电影重组获通过的原因是什么

    据了解,万达电影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于电影票房收入、卖品收入以及广告收入。2018年上半年,万达电影实现票房50.15亿元,同比增长15.8%。截至2018年6月30日,万达电影会员数量超过1亿,共拥有直营影院552家、4872块银幕。而万达影视业务范围涵盖电影和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运营和发行。

    在交易完成后,万达影视将成为万达电影的子公司。2017年,万达影视所投资影片的票房总计为158.44亿元,约占国内总票房的28.34%。万达影视旗下联营企业五洲发行,也是国内领先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

    重组方案显示,万达投资、莘县融智、林宁承诺万达影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7.63亿元、8.88亿元、10.69亿元、12.74亿元。证监会并购重组委要求万达电影结合现有电影、电视剧的储备情况及完成情况,以及电影业务在预测期版权收入和广告收入的情况,进一步说明标的资产预测期业绩增长的依据和可实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