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分钱没有照样买房 楼市低迷“首付贷”乱象再起

    说到贷款买房,我们都知道需要准备三成首付,至少也要20万元吧!但是,最近有人说一分钱没有照样买房,让小编难以置信。了解清楚才知道,原来是走“首付贷”。其实,这是一种乱象,是不可取的。那么,首付贷是什么意思呢?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调控楼市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政策压力之下,房价的上涨已经有所控制,市场交易量也有所减少。对于开发商来说,为了摆脱发展困境,就会采用一些变相的投机对策来应对,而“首付贷”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

    所谓的一分钱没有照样买房,其实就是申请首付贷。首付贷是指在购房人首付资金不足时,地产中介或金融机构能够为其提供资金拆借。“首付贷”的风险在于认购首付贷背后的市场需求或有投资、投机的身影,而非刚性需求。此外,也忽视了传统的信贷风险审查程序。

    国家对首付贷是严厉打击的,前两年就对此现象进行大力整治。但是,如今随着时间的发展,调查发现,“首付贷”又开始死灰复燃。为了迎合炒房客的投资需求,在环京地区,一些楼盘推出了“首付分期”等项目,销售人员在推销时也把首付可以分期作为卖点来吸引购房者。

    小编实在搞不懂,连一分钱都没有,竟然还敢供楼。即使拿不出三成首付,至少也有十来万那样吧!不管怎样都好,首付贷乱象横生,影响了整个金融系统秩序,需要大力整治。对于提供首付贷的开发商,应该从严处理,并且重重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