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裁员 真相揭秘网易为什么大幅度裁员?

    糟糕,裁员潮越来越广了,现在竟然轮到网易裁员。本来,媒体与网友曝出网易大幅度裁员,很多人都以为是谣言。但是,现在网易也作出回应,承认裁员一事。那么,网易为什么裁员工呢?是因为发展不顺,还是内部改革瘦身呢?

    网易公司
    网易公司

    此前,《财经》报道称,网易有一轮较大幅度的裁员,裁员的主要部门集中在网易严选、农业品牌网易味央,以及教育产品等业务,此外还有服务型业务部门如公关部。其实,早在2月初,网易裁员的消息就在社交平台曝出。

    有网易员工向上述媒体透露了各部门的裁员比例,其中,网易严选从农历春节前夕开始裁员,裁员比例在30%-40%左右;网易味央裁员也发生在农历春节前,裁员比例接近50%;教育产品部则计划从300人裁至200人以下;公关部也进行了40%左右的裁员。

    上述裁员比例是非常大的,人数也较多,难道网易真的要搞这么大动作吗?随后,网易方面对裁员比例和人数均进行了否认,并表示:“团队从未停止过引入行业人才,也在持续深入调整优化团队,保持团队高水准业务能力。”

    虽然网易称引进行业人才,但裁员一事的确是事实。对于为什么大幅度裁员,网易称是为了结构性优化。对于这样的说法,大家是否认同呢?不管你是否认同,裁员的目的质疑,确实是结构性优化。公司内部人员臃肿,对公司发展也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