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被行政处罚 再次惹上大麻烦遭罚75万

    近几年时间里,京东因为价格欺诈等各种原因遭到处罚。日前,京东再次惹上大麻烦了,根据最新的消息,京东被北京工商部门行政处罚75万元,而此次处罚的公司则是京东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京东再次遭到处罚
    京东再次遭到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5日,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5条行政处罚信息,共计罚款75万元,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处罚内容与类型未公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与执行董事为张雱,刘强东任经理,曾两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行政处罚信息800余条。

    天眼查数据显示,京东新成立两家云计算公司,分别为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和京东鸿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注册于2019年2月22日,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人民币和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皆为张雱,刘强东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注册地址都在京东近期收购的翠宫饭店。两家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等。

    刘强东女助理张雱现在被媒体封为“最牛女助理”,因为这位89年的助理名下有400多家公司。她是山东人,曾是京东的管理培训生。对于让助理做法人,其实从2016年就开始了,2016年8月京东的52家子公司关联法人都从刘强东变成了张雱,对于变更,京东官方表示为了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对于非核心的实体代表进行表更,符合相关的章程,并且对于主营业务无任何影响。

    目前,京东新开的这两家云计算公司,法定代表人均是刘强东的女助理张雱,而刘强东本人则担任总经理一职。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刘强东虽然不是法定代表人,但是其还是拥有着绝对的决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