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 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

    江西省财政厅、省税务局2月26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江西省2月初“落地”的《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进行解读。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江西省按照中央授权的最大幅度即50%,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资源税等8种税费,这将让全省近82.1%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受益,让超95%以上的小型微利企业减轻所得税负担。

    江西深化增值税改革
    江西深化增值税改革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称,去年,江西省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全省共退还135户企业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17.1亿元。本次税收减免主要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年应增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可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江西省小规模纳税人占全部增值税纳税人的近82.1%;小型微利企业的利润总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全省小型微利企业占全部小微企业的95%。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西省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比如,政策调整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门槛有三条: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以下;从业人数是工业企业100人以下,其他企业80人以下;资产总额是工业企业3000万元以下,其他企业1000万元以下。这次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将上述三个标准上限分别提高到300万元、300人和5000万元,意味着有更多企业可享优惠政策。

    如何确保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地生根”?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税务系统共142个单位均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39项重点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对标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已纳入纪检监察监督重点内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核查手续和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