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房子满五唯一免个税营业税吗

    现在二手房交易越来越兴盛,可是很多人买房子,都缺乏一定的认识,以致被蒙骗了。比如,大家知道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吗?其实,二手房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是可以减免个税和营业税的。所以,了解二手房买卖知识,对你绝对有好处。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小编开门见山,给大家解释一下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满五唯一,是指该省份内所在城市,你就只有1套房子,且这套房子产证已经满5年了就是满5年唯一。不是仅仅根据产证里的权利人,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的意思是夫妻和未成年子女即为1个家庭。

    其中“满五”是指房产证从出证开始计算,时间满五年或超过五年;“唯一”则是指业主在该省份内,登记在国土局系统里得只有这一套房子。那么,房子符合满五唯一条件有什么好处呢?通常情况下,房子满足“满五唯一”的条件即可是免房子的个税和营业税。

    另外,有些地方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已经不是满五了,也会有满二满三这样的情况,如果房子不唯一的话就只能提高契税了,如果持有房产的年限不满足当地规定,有些是不允许交易或者是不免税,每个地方的规定也都不一样。

    多了解一下买房知识,其实对于自己是有好处的。有些人就是不懂买房知识和注意事项,以致被中介欺骗,损失了不少金钱。以上关于满五唯一的解释,大家都懂了吧?如果你买的房子符合这个特点,就能见面个税营业税,确实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