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对接资管新规正加紧制定 监管系列制度将呼之欲出

    记者获悉,资管规模位居金融行业第二位的信托业,对接资管新规的相关监管制度正在加紧制定中。记者了解到,《信托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及针对信托的并表管理办法等文件,或都在积极制定中。

    资金信托业务管理办法
    资金信托业务管理办法

    日前召开的信托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今年要推动《信托法》修订、《信托公司条例》出台,推动出台信托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对接资管新规的资金信托业务管理办法以及资本金方面的管理办法。

    业内人士透露,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此前监管机构曾召集部分信托公司进行小范围讨论,拟对信托业务分类等进行调整。

    据悉,目前推行的八大业务分类包括债权信托、股权信托、标品信托、同业信托、财产信托、资产证券化信托、公益信托及事务信托。预计后续信托业务分类或划分为三大板块,包括资金信托、服务信托和公益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