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海南工业营收增长 医药和油气产业成主要拉动力

    海南省工信厅2月26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海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202亿元,同比增长21.7%,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利润总额145亿元,同比增长35.5%,增速位居全国第二位。医药和油气两大产业成为主要拉动力。

    海南工业增速效益双提升
    海南工业增速效益双提升

    据悉,2018年全省工业完成增加值570.4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07.6亿元,同比增长6.0%。全省工业以占GDP11.8%的比重,贡献税收261亿元,占全省税收的21%;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7.3%,增速创近年来新高。

    海南省工信厅经济运行处负责人说,海南省工业增速和效益双提升的主要原因是重点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医药和油气两大产业成为主要拉动力,为全省经济减轻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优化产业结构等,赢得了时间,提供了有力支撑。

    其中,医药产业在齐鲁制药、先声药业、碧凯药业等龙头企业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去年实现增加值76.7亿元,增长18.7%,增速居全省十二个重点产业第二位;而海南炼化在检修以后运行状态良好,原油加工量增加,拉动油气工业产值达1003.5亿元,增长23.1%,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增加值207.9亿元,同比增长10.1%,占GDP比重4.3%。低碳制造业去年实现增加值179.4亿元,增长8.3%。